close

這是一本獻給幾米女兒的繪本

幾米喜歡畫毛毛兔

或許在許多人看來,毛毛兔是個元素

一樣是繪本裡的固定班底

而我是這樣看待毛毛兔的:

毛毛兔是幾米的化身

陪伴著女孩(柔光)

那是幾米在那段生病的時光裡,

對生命的渴望,

對襁褓中的女兒想給予更多的陪伴與想望。

而其實幾米透過繪本一筆一筆刻畫的線條,

彷彿作著自我療癒的功課,

"我看到了我遺失的夢,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"

"沒有夢的城市,好寂寞"

於是,

繪本也獻給在城市迷失寂寞的人一個夢

陪伴心中那仍微微發著光的小小想望

"星期四的下午,風在吹,
白色的窗簾,輕輕地飄了起來。我想再做一個夢"

兔子篇.jpg 

森林矮凳來自於JimmyS.P.A&STRAUSS

我又把我喜歡的森林矮凳拿來玩!!

你也喜歡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幾米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